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组图)

时间: 2022/06/02   作者:朱佳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606205656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

本网讯(学工部 朱佳)6月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讲授《在中西方比较中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度解读》,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主持。

讲课从文化土壤、现实需求、制度优势三个方面,以中西比较为视角,以国情与效果为标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对我国政治体制的自信之源。

微信图片_20220606205711_副本.jpg

胡旭晟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

胡旭晟表示,我国政治制度传承于中华民族“和”的文化基因。中华文化强调和合、合作、和谐,注重集中统一、社会秩序和整体利益。通过一系列事实和数据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原创性优势、功能性优势和机制性优势,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

胡旭晟强调,中国民主政治前景光明,这样的自信来自于我们的体制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具有巨大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他指出,我们的体制成效卓著且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巨大优势和独特魅力,是西方日益担忧甚至恐惧中国崛起的根本原因。

胡旭晟强调,要树立历史思维、发展思维、辩证思维。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将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中国的民主政治将对世界产生重大而独特的贡献。我们要有更长远的自信,也要承担起我们自己的责任,要始终怀抱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毛祥成总结指出,讲课精彩生动,通过中西对比,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优势,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这种自信传递给我们的学生,培养更加自信自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