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浏阳市人民政府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活动暨邹学校院士团队工作室在浏阳揭牌(图)

时间: 2022/06/17   作者:刘志军 李毅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揭牌仪式_副本.jpg

揭牌仪式现场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刘志军 李毅)6月14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浏阳市人民政府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活动暨邹学校院士团队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浏阳市葛家镇金源村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副校长唐圣松,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彪,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特,浏阳市市长王雄文等出席。学校乡村振兴中心、科技处、园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由浏阳市副市长戴圣雄主持。

仪式上,邹特与欧阳彪对湖南农业大学鸡肠子辣椒特色产业基地和邹学校院士团队工作室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地双方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初步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唐圣松表示,本次共建活动与揭牌仪式的举行既是校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校地联手推动“强省会”战略的具体体现,还是邹学校院士及其团队做优一桌“湖南饭”的实际行动。学校将以邹学校院士团队工作室落地为契机深入推进先行县共建活动、落实“八个一”重点任务,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提供湘农智慧、打造湘农样板。

邹学校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浏阳市人民政府对学校及他本人与团队的关心,以及对院士农业以及蔬菜生产“双高双新”试验示范区建设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他本人及团队将更紧密地依托浏阳葛家镇无与伦比的辣椒产业优势,精准对接葛家镇发展需求,从育种、栽培、加工到销售全产业链,推动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加强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加快科技与产业、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葛家鸡肠子辣椒插上“科技的翅膀”,探索出科技支撑葛家辣椒发展的体制机制,服务浏阳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创建,为长沙市乃至全省、全国乡村振兴打造农业科技示范样板,打造中国一流辣椒小镇。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与浏阳市有长期的科技合作基础,学校连续15年每年为浏阳市选派20余名专家教授担任科技特派员助力浏阳乡村产业发展。2021年,浏阳市与我校签订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加入了我校牵头的“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和“四个一”工程。目前,双方正在努力推进湖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的项目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