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2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生产咨询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6/17   作者:周鑫      来源:党委保卫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党委保卫工作部 周鑫)6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生产咨询活动。活动由学校保卫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承办,宣传部、后勤保障中心、团委协办,长沙市芙蓉区消防大队张公岭消防救援站、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局东湖派出所、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办事处莅临指导。

演练全面启动了学校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工作预案流程,采取“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形式,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为图书馆内3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贴近实战的演练。

演练现场图(一)_副本.png

演练现场

随着烟雾弥漫,火灾警报声响起,在统一指挥下,灭火组、警戒组、救护组、疏散组等各小组迅速集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开展疏散救援工作。师生在专人指导下有序撤离至人员疏散地;两辆消防车、一辆救护车迅速到达火灾模拟现场,高喷消防车进行了灭火演示,救护车快速转移被困受伤人员实施抢救。随后人员在修业广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咨询。

咨询活动现场图(一)_副本.jpg

咨询现场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老师与学生的协同配合,为提升应急协同作战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安全生产咨询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设立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生产安全咨询台,搭设安全宣传展板,向师生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安全纪念品,详细讲解用电、燃气、消防、实验室等方面安全知识,以贴近师生、贴近生活、贴近工作实际的形式,重点宣传“新安法”,让师生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演练发现火情、疏散人员逃生、参与灭火等各流程环节贴近实战,让人体验到消防安全疏散的全过程;安全生产咨询解答了各类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技能等问题,让大家掌握应对危险的方法,使人受益匪浅。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