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澜沧牵手协同推进乡村振兴进程(图)

时间: 2022/06/24   作者:朱华武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62218325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朱华武)6月18日-21日,澜沧县委书记刘继宏一行来校共商校地深度合作、推进澜沧现代农业发展相关事宜。

6月19日,“校地合作共同推进澜沧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出席,副校长唐圣松主持,改革发展与学科建设处、乡村振兴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

刘继宏感谢学校多年以来尤其是2020年以来对澜沧乃至云南提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期待农大院士团队对澜沧茶产业、生猪产业、蔬菜产业发展继续给予支持指导。

邹学校强调,云南、湖南两省校地企合作渊源深厚,情谊深长;当前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期,湖南农大要与澜沧县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融合发展,为助力澜沧“一县一特”茶产业和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

期间,刘继宏一行在改革发展与学科建设处、乡村振兴中心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茶业集团、白沙溪茶业、华莱生物科技、安化现代黑茶产业园、中茶茶业和茶香花海等,参观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程研究中心、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对学校资源统筹能力、科学研究实力、社会服务水平以及在种质创新、新品种选育和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表示钦佩。

双方表示,将在湖南农大“院士天团”指导下,建立“项目化合作、节点式推进、清单式管理”机制,将具体合作项目逐项抓好落实,实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创建校县跨区域合作新样板。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