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调研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图)

时间: 2022/07/12   作者:吕长平 袁冬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曹福祥副校长调研科技小院猕猴桃种植情况_副本.jpg

参观现场

本网讯(研究生院 吕长平 袁冬)为深度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7月4日,副校长曹福祥带领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前往凤凰县菖蒲塘村,调研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建设与乡村振兴实施情况。

在菖蒲塘村大家在凤凰县委副书记杨平利、凤凰县副县长房克志等陪同下,来到湖南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种植基地,科技小院院长周祖辉、驻点研究生等现场汇报了科技小院对当地猕猴桃提质增效试验和套种灵芝等情况。曹福祥详细询问了研究生参与生产以及驻点生活、学习情况。

随后召开的“校地协同人才培养、科教小院助乡村振兴”座谈会,曹福祥一行与驻点研究生以及当地有关部门就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和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举措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杨利平高度肯定和赞扬了科技小院驻点师生的服务工作。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对凤凰县委、县政府给予湖南农大研究生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科技小院既可以为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出新的模式,又可成为研究生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通过科技小院建设,学校导师、研究生们从课堂走向田间地头、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参与农业生产全过程,从农民需求出发、从农业生产问题出发,挖掘科学研究潜力,切实做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留在农民家,将支农智力带到田间。

曹福祥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院校,必然成为湖南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学校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科技服务的过程中,应当不断提高自身的办学水平。一方面应当积极探索科技小院建设、推动“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另一方面校研究生教育应当主动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做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紧密结合,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提供湖南乡村振兴农大方案。

目前,校已在全省建立15个科技小院,按照上级与省科协的要求,研究生院提出了系列方案逐步实施,科技小院师生将通过技术推广培训、科普服务活动,使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农民群众可用的技术。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