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建 “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图)

时间: 2022/07/26   作者:徐辉 陈丽娟      来源:科技处 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DSC01213 (1).jpg

揭牌现场 刘贞瑞 摄

本网讯(科技处 徐辉 农学院 陈丽娟7月21日,我校与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建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钟科军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陈光辉出席,湖南中烟公司原料采购中心、技术中心部门负责人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农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陈光辉主持揭牌仪式

段美娟代表学校致辞。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科研、人才优势以及烟草学科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湖南中烟与湖南农大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基础我校将以这次合作共建为契机,进一步集成资源,努力将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共建共赢、共同发展的样板。

钟科军向湖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湖南中烟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多年来在烟叶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成效显著在烟草基地建设方面,我校教授专家团队经常赴基地产区把脉问诊;在科技攻关方面,双方坚持资源共享、创新成果共推;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向湖南中烟公司输送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联合培养了农业推广类研究生。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钟科军段美娟为“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揭牌签订了《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协议

随后,双方参观了“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校史馆、美术馆。

此次联合共建烟叶原料保障创新研究中心,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烟草关键科学技术领域联合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健全烟草人才的联合培养机制。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