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带队赴新疆考察并看望校友(组图)

时间: 2022/08/15   作者:吴畏      来源:校友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图片1.png 

考察现场

本网讯(校友办 吴畏)7月30日—8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带队赴新疆考察调研,看望在新疆工作的校友。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新疆校友分会联络员、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7月31日,邹学校一行赴吐鲁番市考察湖南省援疆项目,实地走访了高昌区新城西门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项目,考察了“组团式”医疗向基层延伸示范点和当地的葡萄产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等领导陪同调研。

8月1日,应新疆天椒红安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邹学校一行赴焉耆考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色园艺作物产业链一体化示范”—“辣椒产业链一体化示范”示范基地、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2.png 

校友合影

8月2日—8月3日,邹学校一行赴塔里木大学调研,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萍等参加座谈和现场考察,赵光辉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欢迎邹院士的到来,感谢湖南农业大学对塔里木大学的支持帮助,并聘邹学校院士担任为客座教授,希望借助院士的科研资源优势,助力塔大发展。

考察期间,邹学校一行走访看望了乌鲁木齐、阿拉尔、和田的部分校友,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听取了校友们在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介绍。他表示,不论校友身在何方,母校永远关心关注,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段美娟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成绩和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鼓励和号召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和校庆筹备建言献策,通过各种方式为母校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并期待和校友们开展合作,实现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新疆校友分会会长熊仁次从建设历程、人员结构和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分会情况。他表示,新疆地域广阔,很多校友驱车五、六百公里只为了和母校的老师见上一面,充分体现了对母校的深深思念,对师长的深切感激。校友们表示,将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校训,不负母校培养,不负地方期望,扎根新疆,努力工作,积极为母校发展和120周年校庆作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