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学校召开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和省长毛伟明批示(图)

时间: 2022/09/0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905165812.jpg

大会现场 李晗枫 

本网讯 8月25日,校长邹学校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和教学科研骨干大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的讲话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批示,对“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陈弘传达了张庆伟在岳麓山实验室和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会议的讲话和毛伟明对我校工作作出的专门批示

张庆伟讲话强调,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担当作为,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精准发力;要聚焦战略性、前沿性、基础性研究,聚焦生物种业基础理论重大突破、前沿原创知识重大创新和交叉学科深度融合,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要坚持需求导向,推动种业关键共性技术和交叉融合技术重大创新,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要在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上争创一流,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在培育优秀创新人才上走在前列,为种业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撑。

毛伟明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我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新的面貌,勉励全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弘指出,张庆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毛伟明省长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自觉担当起我们的历史责任,坚持“以农学为主体,多学科协同发展”的办学定位,坚持走“扎根湖湘大地、面向实际需求、服务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特色发展之路,抓住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总目标,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优秀人才,产出更多可转化应用的科技成果,解决更多乡村振兴的实际问题,用卓有成效的办学实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关怀,回应全省人民期望。

与会干部和青年学者纷纷表示,听了张庆伟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毛伟明省长的专门批示,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捋起袖子苦干实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中展现新作为,为湖南农业科技创新、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技术人才培养干出新成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