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科学家——袁隆平》纪念邮票首发(组图)

时间: 2022/09/08   作者:李晗枫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李晗枫)9月7日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当日,《中国现代科学家—袁隆平》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08165001_副本.jpg

周义祥、邓则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 李晗枫 摄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共同为纪念邮票揭幕。

为进一步表彰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宣传老一辈科学家崇高风范和感人事迹,中国邮政发行了《中国现代科学家(九)》纪念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分别为刘东生、程开甲、吴文俊、袁隆平,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第四枚为袁隆平。

微信图片_20220908164957_副本.jpg

袁隆平院士纪念邮票

袁隆平院士纪念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用素描写实表现手法,生动细致刻画出袁隆平院士的经典形象,背景表现了袁隆平院士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画面主体突出、层次分明。

该套邮票由鲁迅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李晨设计,其曾设计《中国现代科学家(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等多套纪特邮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