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书记阮朝奇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组图)

时间: 2022/09/08   作者:裴昌胜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IMG_20220903_151329(1).jpeg

会议现场 裴昌胜 摄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裴昌胜)9月3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科学技术院党委书记、院长阮朝奇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仲华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乡村振兴中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副校长唐圣松主持

陈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长期坚持强农惠农富农,坚持紧扣国家战略和地方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高度重视学者、学问、学生、学习、学风,培养了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一线众多领军人才,成为农业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学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三全育人”,造就了有理想有情怀、知农爱农的人才队伍,今后将着力打造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地方需要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

阮朝奇感谢我校长期对云南农业产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油菜、特色猪、茶、辣椒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推动云南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我校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长唐圣果的工作汇报。临沧市科技局局长李进学、凤庆县副县长穆佑君等介绍了当地核桃和红茶加工现状、条件保障、资源特色。

印遇龙表示,建设木本油料创新研究院前景良好,湖南农业大学有经验有平台,要发挥好基地作用推动核桃利用。

刘仲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做到资源价值最大化,形成云南小而美的茶产业品牌,做出特色;让滇红更有效益、更有影响力,做好国内国际市场,把品质做好,让喝红茶的人越来越多。

唐圣松表示,学校师资队伍雄厚,老师“三农”情怀强烈,能够担当和完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的期望,希望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贡献力量。

IMG_20220903_165952(1).jpeg 

参观现场

与会人员还参观动物技术学院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园艺学院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