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组图)

时间: 2022/09/11   作者:欧阳晨      来源:人事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 欧阳晨)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教师节03.jpg

大会现场 刘贞瑞 摄

大会对湖南省第九届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第18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连续光荣从教40年的在职教师,以及2022年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标兵、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教师节01.jpg

颁奖现场 李晗枫 摄

会议现场,播放了由省教育电视台专题录制、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刘仲华院士的《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刘仲华院士、光荣从教40年教师代表罗光强教授、青年教师教学标兵段德勇、胡茜先后作先进事迹宣讲和经验分享

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环节,与会校领导和院士为80余名2022年新进教师颁发了入职纪念牌。农学院高飞、资源环境学院龚盼代表新进教师作表态发言,大家集体宣誓:矢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工作,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奋斗终身!

教师节04.jpg

集体宣誓 郭慧 摄

邹学校代表学校向全体在职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传承和发扬先进教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人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教师节02.jpg

合影 熊阳俊 摄

校党委书记陈弘指出,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任务,培育更多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牢牢把握学校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期,铆足干劲、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把学校建设得更强大、更美好。

陈弘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广大教师要把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同国家乡村振兴重大需求和湖南经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助推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千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富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湖南农业大学的价值。尊重教书育人职业,忠于教师岗位,潜心学术,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深挖一口井,做学生最满意的好老师。

陈弘强调,全校要坚持一切为学生着想,一切为教学一线排忧解难的理念,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学习条件,营造更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努力把湖南农业大学办成一所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教工党支部代表、基层教学组织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