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邹学校院士寄语2022级新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畏艰难、勇毅前行(组图)

时间: 2022/10/09   作者:朱逸飞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16.jpg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杨纪翔 摄

本网讯(学工部 朱逸飞)10月7日上午,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代表及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由副校长吴波主持。

校领导与主席台就座的院士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庄严宣誓,从这一刻起,2022级9363名新生们将被烙上“湘农人”的印记,开启人生新征程。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01.jpg

校党委书记陈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杨纪翔 摄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04.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讲话 杨纪翔 摄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02.jpg

校领导与主席台就座的院士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刘贞瑞 摄

b44cbb6a52253e1503d47ae6fd31ead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郭慧 摄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11.jpg

副校长吴波主持典礼 郭慧 摄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14.jpg

副校长张立作军训总结报告 郭慧 摄

邹学校代表全校师生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为题,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崇德向善,笃实做人”的精神追求。要修好公德,立好私德,踏实做人、扎实干事,努力成为一名有大爱、大德、大情怀之人;二是筑牢“励志勤学,学以致用”的价值取向。要努力学理论、践行动,悟担当,在知农、爱农和强农上下功夫,争做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国家粮食安全的“捍卫者”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三是培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要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畏艰难、勇毅前行,书写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之笔。邹学校强调,当新生们踏入湘农校园的那刻起,人生的新阶段已经开启,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大家在新征程的奋进路上,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丽篇章!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08.jpg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范志勇教授 郭慧 摄

教师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范志勇教授寄语新生:希望大家保持初心,珍惜当下,涵养心怀家国、志在天下的农大情怀,在感悟时代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砥砺奋斗中努力成长成才,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09.jpg

2011届校友、湖南湘江新区白箬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宇波 郭慧 摄

2011届校友、湖南湘江新区白箬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宇波分享了自己10年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宝贵经历和人生感悟,勉励大家要尽早确定目标,抓住人生机遇,与时代同频共振,用行动践行担当,把青春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15.jpg

2022级草业科学1班陈叶桐 郭慧 摄

2022级草业科学1班陈叶桐作为新生代表号召同学们立鸿鹄志,做信念坚定、誓不气馁的奋进者;力学笃行,做潜心钻研、乡村振兴的行动者;勇于创新,做立足当下,追求卓越的开拓者。不忘来时对梦想的追求,勇担时代给出的命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副本03.jpg

新生代表主题朗诵 杨纪翔 摄

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的李畋汐、徐诗瑶、陈瑞嘉、冯荟潼等四位新生代表带来“您好,湘农”主题朗诵,发出了属于湘农学子矢志强农兴农的时代最强音。

79e5275531c41c665e1b7a0ae76c99c_副本.jpg

军事课技能训练成果展示 杨纪翔 摄

在军事课技能训练成果展示环节,22个徒步方阵以威武的军姿、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分列式检阅。新生军训方阵表演展示了匕首操、捕俘拳、警棍术三个防护性技能科目和倒功格斗、步兵与坦克协同战术两个攻击性技能科目。不仅呈现了军事训练成果,也展现出湘农学子的热血与担当,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