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校园创建】创建“三清”校园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学校部署“三清”校园创建工作(图)

时间: 2022/10/17   作者:李晗枫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cce1021961d7856d608274ff3bc021b_副本.jpg

大会现场 刘凤宁 摄

本网讯(宣传部 李晗枫)“清朗清洁清静”的校园环境,是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育人质量的重要载体。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部署“三清”校园创建活动。党委书记陈弘、校长邹学校及“三清”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

纪委书记凌生春对“三清”校园建设的有关事宜进行了部署。

“三清”校园创建,就是通过软件硬件一体建设,对校园环境开展集中、系统、综合整治,提高校园和全体师生员工文明程度,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让农大更美好、更温暖”的奋斗目标。

具体措施就是通过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文明机关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场馆和阵地建设网络生态建设等措施,实现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建设“清朗”校园;通过进一步推进校园净化、绿化、亮化和控烟,让校园更洁净、更低碳、更美丽,建设“清洁”校园;通过进一步加强校门门岗、校园中心区机动车管控,加强校园中心区非机动车分类规范管理、综合治理和学生宿舍车辆管理,让校园更安全、更温馨、更宜人,建设“清静”校园。

学校要求,2022年11月10日前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宣讲《湖南农业大学创建“清朗清洁清静”校园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工作安排11月10日以后集中开展“三清”校园建设,到2023年4月底要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5至6月学校组织对“三清”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面提升校园品质,7月以后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建设成效。

陈弘强调指出,“三清”校园建设是学校推进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营造迎接120周年校庆良好氛围、落实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切实举措。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要协同联动,整合资源,群策群力;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严格考核。要通过部门联动、师生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把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强大、更高效、更温暖、更美好。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