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赤诚,情系母校——学校1963级植保专业校友陈邦宪向母校捐赠纪念物品(组图)

时间: 2022/11/11   作者:刘洋      来源:120周年校庆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120周年校庆办 刘洋)“如果把当时的湖南农学院比喻成只会说家乡话的湘妹子,那么现在的湖南农业大学就是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陈邦宪幽默地说道。

11月11日上午,120周年校庆办专班人员前往1963级植保专业校友陈邦宪家中探望,共同回望学校的办学历程,畅聊他与母校间的温情往事。陈邦宪表示,在农学院学习的时光是他一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也为他长期从事农业科技服务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说,刚入校时,为期20天劳动锻炼的场景让他记忆犹新,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话剧团排演的话剧《年青一代》以及播放的露天电影,极大地丰富了他的精神世界;农大师生质朴求实的品格,成为他始终坚守的人生信条

作为校友,他一直都很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他说,今天的农大校园环境优美,处处充满着浓厚的人文气息。当他听闻学校参与的岳麓山实验室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时,他说,这是他们那个年代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学校必将乘着时代东风,行稳致远,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1150141_副本.jpg

湖南农学院时期录取通知书 曹虹

陈邦宪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母校抢抓时代机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造就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1150148_副本.jpg

湖南农学院时期学生证 曹虹

微信图片_20221111150155_副本.jpg

陈邦宪向学校捐赠文物 陆梓堯

交谈间,陈邦宪还将自己珍藏了近60年的录取通知书和学生证捐赠给母校,并为母校送上了真挚的生日祝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