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邹学校赴湘西考察调研(组图)

时间: 2022/11/17   作者:彭可为 林海燕      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彭可为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林海燕)11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带队赴学校对口帮扶点湘西州花垣县那光村、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吉首大学考察调研。校纪委书记凌生春,纪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陪同。

2e8f2db66e26a58a471a39978f15b96_副本.jpg

走访慰问现场 杨纪翔 摄

在那光村部,邹学校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群众、学校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亲切交谈,实地参观了那光村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和茶叶加工厂、人居环境治理示范点,走访慰问了部分监测户、五保户,调查了解防返贫帮扶措施落地情况。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彭可为汇报了我校驻村以来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展示了羊肚菌、黄金茶、大米等一系列那光村乡村振兴产业成果。

ce65ef89204821995fc9da189c09c4e_副本.jpg

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所在做的工作,也就是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我们相信那光明天会更好,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在苗家小院里,邹学校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将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了那光村的苗寨里。

0dc35c2113c3f6281c936ab03323c15_副本.jpg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就教育对口协作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邦伟出席并讲话,湘西职院党委书记谢绍猛致辞,湘西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翁波主持签约仪式。根据《教育对口协作合作协议》协议,湖南农大将在专业及课程建设、治理体系建设、教师及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教育工作、科研工作、社会培训工作等六个方面19个具体项目上给予湘西职院全方位的帮扶。双方将分别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邹学校表示,湖南农大将把开展教育对口协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助力湘西州乡村振兴,助推湘西教育强州事业和湘西职院高质量发展。

5229659df5d091c5b1a702ac58c6dbe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邹学校一行还赴吉首大学,就“双一流”建设开展座谈。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