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乡村振兴“生力军”和“领头羊”——我校承办2022年湖南省骨干科技人才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湘西州)(图)

时间: 2022/11/20   作者:刘雯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11191934132_副本.jpg

培训课现场 刘雯 摄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刘雯)11月18日,我校与湘西州科技局在湖南省科技厅的指导与支持下,共同承办了“2022年湖南省骨干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湘西专场)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湘西州派科技特派员、各县市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科技工作人员、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湘西州农科院骨干科技人才、应届农技特岗毕业生和新型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副校长陈光辉、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副处长陈海兵、湘西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湘西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也是我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今年,我校与湘西州签订校县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并与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教育对口协助合作协议。本次培训根据湘西州乡村振兴科技需求及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按照综合性和产业技术专业分类,邀请专家为学员宣讲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及打造科技支撑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速提升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讲解了茶叶、猕猴桃和柑橘的产业发展及新技术成果。

近年来,我校连续在湘西州开办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累计培训本土科技人员500余人,辐射万余名老百姓使用新技术成果受益。后续,我校将协助省科技厅,会同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乡村振兴示范县,联合开展区域性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推动我省科技特派员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高水平本土科技特派员队伍好科技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