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26期“湘农会讲”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图)

时间: 2022/11/28   作者:石星波 王淏钰      来源:湘农会讲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b05c834d8657b85d697de1a32bd978_副本.png

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合影 吴家浩 摄

本网讯(湘农会讲 石星波 王淏钰)11月25日上午,第26期“湘农会讲”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耕读书院二楼举办,南开大学肖乐辉教授,湖南大学刘剑波教授受邀做客沙龙。来自化材学院、生科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科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食科学院石星波教授主持。

肖乐辉以“光学显微成像化学测量”为主题,阐述光学显微成像在自然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进展,从具有单分子灵敏度的分子识别、功能纳米载体颗粒与细胞膜相互作用机理的动态测量和微观结构进行时空分辨测量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刘剑波以“人工细胞的化学构建与诊疗应用研究”为主题,结合课题组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从人工细胞、人工组织与人工皮肤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提出自下而上,从简单到复杂再到高级的构建思路,并展望了该方向的发展前景。

两位教授研究成果丰硕,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立意高远。提问环节,师生们讨论激烈,针对“创新思维在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两位教授给出了自己独到且新颖的见解。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