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组图)

时间: 2022/11/28   作者:宣传部综合      来源: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宣传部综合)近日,学校宣讲团成员段美娟、吴波等陆续深入到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各学生班级、宿舍、团学组织、社团等开展广泛宣讲,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院系、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大家纷纷表示,要入心入脑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d25a79bf3231282140a091c825ed5ef.jpg

段美娟在学生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这段时间都好吗?生活上习惯吗?学习上适不适应?”刚进寝室,农学院2022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班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就为同学带来了暖心问候。在学生寝室,段美娟分享了袁隆平院士的几个小故事,着重为同学们宣讲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人才很关键。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弘扬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生活相结合,为国家建设出应有的贡献。”段美娟表示

在文渊馆201会议室,段美娟向人事处、校工会、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全体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带领部门同志对标对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74eda815ec019e7265569bfc66253ed_副本.jpg

吴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成为一把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一支照亮前行道路的蜡烛、一泓滋润学生心田的清泉。”在修业讲堂,副校长吴波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展开宣讲,宣传统战部、学工部、人武部、保卫工作部、团委;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参加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生动,对大家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机电工程学院,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伍小松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六个方面进行宣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倩表示,作为农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搭建第二课堂平台等多种措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你是中国的脊梁,你屹立在东方,有了你我们信心百倍,浑身有力量;你是中国的脊梁,你筑梦在东方,有了你我们挺起胸膛为世界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修业学堂开展宣讲,宣讲会在红色歌曲《中国脊梁》中拉开序幕,在歌曲《起航》中进入尾声,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f8ab97c659aa10bfefceb2c47e15c3_副本.jpg

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本

在商学院,全国优秀教师、首届湖南省“最美辅导员”常徕面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展开宣讲。他以《在光明与梦想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任务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激励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