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音画党史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组图)

时间: 2022/11/28   作者:朱逸飞      来源:党委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党委学工部 朱逸飞)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1月24日,“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走进湖南农业大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洗涤心灵的美妙视听盛宴。

 “音画党史课”现场_副本.jpg

“音画党史课”现场 冯佳怡 摄

“半部近代史,一群湖南人。”音画党史课在主持人饱含深情的解说中拉开序幕。这堂音画党史课以“湖湘巨变”为主题,以时间为轴,分为“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以音乐、故事、图片、解说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一首首带有时代烙印的红色歌曲,一个个湘籍革命烈士的动人故事,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一幕幕辉煌壮丽的党史画卷,带领着湘农学子们清晰回望璀璨耀眼的精神灯塔,亲眼见证湖湘巨变的伟大篇章,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

学校师生观看“音画党史课”_副本.jpg 

师生观看现场

“这是一堂有温度、有智慧、有感动、有鼓舞的党史课。我们要继承发扬湖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杨迪说。

学校党委学工部教师王方晖表示:“这堂涤荡心灵的音画党史课既走‘新’又走‘心’,我们在歌声中重温了百年党史,跨越了湖湘山河,作为学生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实干精神,踏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为湖湘腾飞培育栋梁之才。”

近年来,学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形式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具体、更鲜活,引导广大湘农学子将老一辈革命家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信仰信念传承下去,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初心落到行动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