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时间: 2022/12/12   作者:吕志      来源:组织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组织部 吕志)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党章,12月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健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线上党课,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收听了党课。

王健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要点和特点,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他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新党章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调整完善;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了调整和充实;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作了充实;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修改;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调整充实了内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充实了内容;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作出了新规定;对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察机关两章作了调整和完善。二十大党章的修改体现了总纲修改与条文修改相统一,修改内容与修改目的相统一,体现了全党意志、集中了全党智慧。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政治大局观念、党性修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尽职履职,以新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走好机关第一方阵,在学习上走在前表率,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表率,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