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图)

时间: 2022/12/16   作者:寻滢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团委 寻滢)11月10日至12月9日,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王伟伟、常徕等7名宣讲团成员陆续深入到各学院、学生宿舍、学生组织、社团、书院等开展宣讲36场,通过理论授课、交流互动、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院、进支部、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实现线下学院全覆盖、线上线下学生全覆盖。

为全面系统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设计学生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青年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火起来、动起来、新起来。

李姣宣讲_副本.jpg 

李姣在爱知堂宣讲

在经济学院爱知堂,宣讲团成员李姣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时代伟业、对青年的勉励与期望七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现场,同学们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宣讲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深化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经济学院罗健欢同学说。

团委宣讲_副本.jpg 

丁彦在隆平水稻博物馆水稻梯田宣讲

“青年强,则国家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整齐嘹亮的朗诵声在隆平水稻博物馆水稻梯田响起。学校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体验水稻的文化传承。宣讲团成员丁彦在此进行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宣讲更新颖、更生动、更深刻,让我们对农业高校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担当有了更好的理解。

“65岁的张桂梅老师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在学生宿舍,宣讲团成员陈伶分享了“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故事,着重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动物医学院钱露冰同学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懂两爱’的新型农业人才,像张桂梅老师一样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宣讲团成员刘遥阳、刘相如也深入到学生宿舍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王伟伟宣讲_副本.jpg 

王伟伟面向食品协会、虹剧社宣讲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主题包含了什么?主题突出强调了什么?”宣讲团成员王伟伟向食品协会、虹剧社的同学们发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了问题。王伟伟讲到大会主题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食品协会的邓易明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珍惜时代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广阔赛道上奋力奔跑,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

常徕宣讲_副本.jpg 

常徕开展专题直播宣讲

“怀抱着梦想脚踏实地创造精彩,心中有所向敢作善为不怕失败,你就是栋梁之才,属于着你的时代,广阔的天地正在为你们展开.......”,这是宣讲团成员常徕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的歌曲《绽放绚丽之花》。“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直播课”在歌声中拉开序幕,常徕以《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切入,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希望广大青年能都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努力成长成才,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写下属于我们的光辉岁月。全校3万余名同学在线观看。

理论宣讲润人心,凝心聚力启新航。此次集中宣讲,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效果明显。广大湘农青年表示,将在此次宣讲学习的基础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