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看望慰问院士(图)

时间: 2023/01/18   作者:余婷婷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343d1933f57932cb28688e6c9f8f7cc_副本.jpg

省领导慰问院士专家 熊赳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1月16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专程看望慰问我校及省农科院院士并召开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的党委书记柏连阳,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单杨,中科院亚热带所研究员吴金水,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家属代表官梅出席座谈会。

张迎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几位院士、专家送去新春的问候,并认真听取了院士、专家们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充分肯定了院士、专家们关注“三农”、奉献“三农”的深厚情怀,向院士们长期以来为我省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张迎春指出,湖南要充分发挥好农业院士军团的领军作用,打造种业创新高地、智慧农业装备高地、农产品加工高地,补齐南方丘陵地区农业机械化率不高、农业设施化、规模化不够的短板,守住粮食产量、耕地、不出现大规模返贫底线,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奋力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

院士们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分别就如何利用科技支撑优势特色产业,推动湖南农业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弘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不负重托,围绕湖南省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强调应用和转化,更加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将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在农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发挥作用,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大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孟祥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欧阳彪、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处长韩毅、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罗亚明等陪同。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余应弘,省农科院副院长邓华凤、张德咏,我校党政办、科技处、省农科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