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再次获省级综合考核优秀

时间: 2023/01/20   作者:张邦宇      来源:社会服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张邦宇)近日,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公布2022年度省派驻村工作队综合考核结果,给予我校驻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帮扶工作队“好”等次评价(最高等次);给予我校3名工作队员“优秀”等次评价。这是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期间,我校连续两年获得省级综合考核高等次评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学校党委高位部署谋划,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坚持下村指导、现场办公,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党委组织部、社会服务处积极协调组织学校科技、教育、党支部、工会、校友、后勤等各方资源力量支援驻点村发展;驻村工作队发挥驻点村与学校的桥梁作用,真抓实干,在落实省委“八个推动”战略要求、执行党委“守住两条底线,搞活两个组织”战术安排、推进“五大振兴”上聚焦发力,帮助驻点村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效显著。

近两年来,我校为花垣县那光村投入和筹集各类资金1300余万元,推进了那光村特色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增收、人居环境提质、乡村教育提升和民生条件改善,固成果、兴产业、美乡村、惠民生效果明显。驻村帮扶期间,我校共为那光村培训农业技术人员10名,培育特色产业1个,孵化专业合作社1个,建设茶叶加工厂1座。村民就近务工收入超过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纯收入累计增长43.95万元,同比增长779%。同时,工作队还组织实施点灯、打井、美家、修路、改厕一批惠民项目,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