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湘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千亿茶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启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图)

时间: 2023/02/20   作者:徐辉 刘双清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湖南千亿茶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启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_副本.jpg 

推进会现场  牛丽  摄

本网讯(科技处 徐辉 刘双清)2月18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主持的省产业创新链项目“湖南千亿茶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启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尹文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出席会议,项目参与单位的子项目、课题、任务负责人,我校科技处、计财处、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光辉致欢迎辞,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的总体情况和科研业绩。

肖文军代表项目组从项目立项背景、项目内容与任务分工、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资金管理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代表子项目负责人表态,表示将严格按照任务书高质量实施和完成项目任务,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项目组各成员结合各自研究任务开展了交流探讨。

周建元指出,湖南是产茶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并将茶叶列为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之一。本项目的立项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实施单位要发挥优势,协同攻关,通力合作;参与单位要全面支持,及时总结项目成果,全方位宣传推介;各课题组要发挥优势,围绕目标任务,加快创新,进而推动项目早出成果、多出效益。

刘仲华表示,湖南茶叶已经进入了品牌化的发展时代,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要用科技和文化赋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使湖南茶产业在中国和世界上产生更大的影响。项目将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突破我省茶产业发展瓶颈,达到巩固茶园生产、做强茶叶加工、延升茶资源利用等效果,全面提升“五彩湘茶”的品质、规模和效益水平,把研究成果辐射产业和企业,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产业链的示范性项目,为带动湖南千亿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