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维共和国农业部部长来校访问(组图)

时间: 2023/03/13   作者:罗攀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db2b766d4c24ed142aeb3b6716ddce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攀)3月10日上午,马拉维共和国农业部部长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驻华大使艾伦·钦泰扎等一行在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戴志光的陪同下到访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会见代表团一行

邹学校对马拉维共和国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邹学校表示,农业是双方共同关注的民生产业,我校与2022年6月到访的艾伦·钦泰扎大使一行进行过愉快的交流,双方已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我校将整合优势学科资源,继续深化与马拉维共和国的交流合作。

05cc00f7b125e8d2b3891082637f8a3_副本.jpg 

交流探讨

塞缪尔·达利索·卡瓦莱对学校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希望湖南农业大学能在农作物种植、烟草加工、水产养殖等领域给予人才和技术支持,帮助马拉维共和国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与会双方围绕农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467a9b977937faafb9bf291d7539059_副本.jpg 

我校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大力拓展中非农业合作交流。于2020年成立了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2021年与省内3所高校共同组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并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先后与马里、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加纳共和国大使馆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挂牌成立中国国际可可产业创新平台、农业产学研合作基地和马拉维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持续推动在中非农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