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老少助校园“三清”(图)

时间: 2023/03/16   作者:段萌萌 易云龙 张臻      来源:离退休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离退休处 段萌萌 易云龙 张臻)根据学校“三清”校园创建工作部署,3月15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党委退休三支部退休老党员和夕阳红工作站的青年志愿者在滨河小区49栋北面花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农大是我家,幸福靠大家”爱我校园的卫生大扫除活动,多名退休老党员身体力行参与活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涵育文明风尚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而共同努力。

image00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学校滨河小区49栋北面花园场地一直是小区老少居民的日常活动场所,近期冬春换季、万物复苏,场地及周边枯枝旧叶凌乱满地、杂草猛长,影响了校园清洁和大家日常活动,为打造清洁校园环境,“银发”党员同志和青年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清洁校园活动。绿意盎然的树林下,“银发”熠熠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与身着红色和黄色队服的夕阳红工作站青年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将四散的树叶和垃圾汇集一处。阳光透过荫郁的树林,光斑点点,扫把的沙沙声和老党员们之间相互的加油鼓劲声交织成了一曲令人振奋的乐章。

其中有两位特别的志愿者身影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88岁的黄意欢老师和79岁的李永屏老师,两位退休老党员用行动践行党旗下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原本满是落叶的地面焕然一新,志愿者们擦擦汗,露出了满意和幸福的笑脸。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