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可持续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国际会议在长沙举行(图)

时间: 2023/04/19   作者:邹鑫旺 周可庆      来源:环境与生态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环境与生态学院 邹鑫旺 周可庆)4月14日至16日,2023可持续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国际会议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可持续性的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主题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湖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黄忠良出席开幕式,国际生物过程协会主席Huu Hao Ngo教授、执行主席Ashok Pandey为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开幕式由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罗琳主持。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致开幕词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李杨江城 摄

本次会议由国际生物过程协会、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联合主办。会议分为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开展学术研讨。会议共征集到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挪威、丹麦、伊朗、泰国、荷兰、韩国、墨西哥、越南、比利时、瑞典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90余场专题报告,超过300余人参会。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生物过程协会、夏威夷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与研讨。

专家学者们通过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为全球可持续性的固体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出谋划策、商讨交流,以期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助推全球学者在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探讨,助力我国固体废物可持续利用领域的发展,从而积极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事业的发展。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