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3年“阳光校园”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组图)

时间: 2023/04/19   作者:陈晟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陈晟)为全面落实精准资助育人要求,推动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励志感恩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4月17日,2023年“阳光校园”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励志笃行 礼赞青春”专题讲座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出席,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湄潭县沙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富佳受邀开讲,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资助专干和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现场 杨纪翔摄_副本.jpg

讲座 杨纪翔

启动仪式以热情温暖的手语舞《把未来点亮》拉开帷幕。学工部部长李姣宣读《关于开展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阳光校园”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资助育人活动,在洒满希望的阳光校园里拔尖成才、健康成长。

“学校给予我的不仅是生活和学业上的关怀帮助,更是心灵和精神上的培育浇灌。”“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傅宜君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变化,饱含深情地感恩党和国家的资助帮扶,感谢学校的栽培教育。

吴波指出,学校多年来坚持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为家庭贫困学生的学业生活、能力提升和全面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搭建了广阔平台、创造了优质条件。他强调,学校在资助育人的道路上要一如既往做好“实事”、做实“好事”,坚持立足精准帮扶,做家困生的贴心人,不忘助学初心,做大学生的知心人,继续培养“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优秀学生榜样,引导激励广大湘农学子争做民族复兴的有心人,为推进农业强国书写奋进之笔。

杜富佳作专题讲座_副本.jpg

杜富佳作专题讲座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敬业奉献好人、湄潭县沙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富佳以“不忘初心敢担当 牢记使命‘让我来’”为题,深情动人地讲述了他们一家人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她表示,虽然形势在变身份在变,但初心不变使命不变,她志愿在振兴家乡的战场上奋勇冲锋,并勉励湘农学子要敢于走出舒适圈,用知识与汗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家乡有更多更足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更强的发展活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构建了“三结合、三平台”的资助育人体系,建立了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各个教育教学环节统筹协调的资助育人机制,通过坚持开展“阳光校园”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倾心培育选树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优秀大学生村官等榜样典型,学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连续5年获评“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