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获评全国科技小院培训基地

时间: 2023/04/20   作者:袁冬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袁冬)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共同支持建设的全国780家科技小院中,评选出8家建设有特色、基础较好的科技小院,经学校研究生院精心组织,我校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从24家申报单位、15家答辩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们广泛好评,获此殊荣。

我校凤凰猕猴桃科技小院是第一批全国农技协及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委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先后得到光明日报、新湖南、红网等媒体的报道,并被评为全国“最美科技小院” ,首席专家王仁才教授被评为2022年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工作者”。

我校现有科技小院25家,这些科技小院不仅是当地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还将科技和教育服务辐射至周边地区,成为我校科技服务基层农业的示范窗口、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的重要阵地,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做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紧密结合,彰显了新时代湘农人的责任与担当。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