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自强之星”决赛(组图)

时间: 2023/04/23   作者:陈晟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陈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立德树人根本,抓实资助育人特色,4月18日晚,学校第17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向阳、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杨纪翔摄_副本.jpg

决赛现场 杨纪翔 摄

经学院初评、校级复赛,来自不同学院的16位候选人站上了“自强之星”的决赛舞台,讲述了自己坚忍不拔、顽强不屈的奋斗经历与自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的活动主题。他们扎根岩石,向阳生长,用亲身经历激励湘农学子自强不息、励志笃行。经过激烈角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谭名洋等十名同学获评校2023年“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李杰获评“自强之星人气奖”。

自强之星标兵合影  杨纪翔摄_副本.jpg

活动合影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向阳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望,鼓励湘农学子以“自强之星”们为学习榜样,在困难中寻求突破,在发展中抓住机遇,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

自2007年以来,我校“自强之星”的舞台上先后共有170余名优秀学子展现他们自信、自立、自强的骄人风采。其中,学校首届“自强之星”——“大学生村官”代表彭万贵受到中央领导人接见。2022年“自强之星标兵”陈曦铭在全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宣讲,充分展现湘农学子风采,彰显青年学生担当。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