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深入农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图)

时间: 2023/05/11   作者:吴专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吴专)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以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农学院开展“党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情况”专题调研。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毛祥成陪同调研。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农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调研。

b335704a62bccdf2ded253245e1369d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支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职责发挥、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等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陈弘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要求,把弄清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调研的目标,把最终能否解决问题作为判定调研成效的标准,切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听实情、察实情、出实招。针对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问题,陈弘指出,要从机制上切实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通过完善支部书记待遇政策、探索建立晋升晋级相关制度等,解决支部书记“愿意干”的问题;要加强支部书记教育培训,优化培训内容,切实提升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解决支部书记“能干好”的问题;要提供支部党建活动经费保障,探索党支部把关评先评优工作等措施,解决支部书记“如何干好”的问题;要从文化上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树立优秀典型,传承学院优秀传统,解决“大家一起干”的问题;要使用好载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用“小切口”讲好微党课,将党建工作和学院优势特色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解决“干出成效”的问题。

陈弘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聚焦主题教育活动中师生反映的强烈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将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陈弘实地调研了袁隆平纪念园的建设情况。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