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调研座谈会(图)

时间: 2023/05/11   作者:孙雯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孙雯)切实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创造和谐的导学关系,不断提高研究生自主培养质量,5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近两年通过绿色通道遴选的博士生导师和参与指导研究生的非博士生导师代表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研究生培养工作。副校长谢方平主持,人事处、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5.9-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肖静 摄

与会教师围绕优秀人才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绩效调控下导师的发展、宽严适度的导学关系融洽以及培养过程的严格与规范等各抒己见,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方法,并针对如何组建团队、加强集体指导,提高生源质量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如何拓展生源、优化课程设置等方面意见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对老师们提出的涉密学位论文管理、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表示导师对研究生既要严管,也要厚爱,要做到因材施教,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人事处处长伍小松表示,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命运与共,老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责任,要用宽广的格局、包容的耐心、真诚的关爱去感化学生、教育学生,人事处也将始终如一的为学校青年教师发展做好服务。

谢方平表示,青年导师要对标对表,站在国家、学校、学科的不同层面,深入细致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坚守师德师风底线;要加强对外交流,打开格局,知彼知己,避免坐井观天;要加强学习,多熟悉研究生教育政策与培养制度,不断提升指导能力,齐心协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