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花垣县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图)

时间: 2019/07/21   作者:常徕      来源:商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走访慰问村中贫困户

本网讯(商学院 常徕)715日至16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和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一行四人,前往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唐文源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阿利一行先后走访了石秀峰等五户商学院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家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家庭情况、子女教育、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他们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向贫困户认真介绍了惠农扶贫政策,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贫困农户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当晚,李阿利书记一行还赶赴花垣县城,走访慰问了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代玉仙同学的家庭,向他们宣传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更好的服务和回报社会。

走访之余,一行人还来到了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实地感受了精准扶贫给十八洞村带来的巨变。

本次走访,大家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用了“三好三用”来概括本次走访慰问的体会: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好,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驻村工作队敢担当干得好,他们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农村农民面貌越来越好,乡村振兴未来可期;而对于农科大学生,今后要更主动的投身于志愿服务农村,更积极地走向田间地头,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社会实践,以取得更务实的成果,真正让农民受惠受益。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