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科技沙龙启动(图)

时间: 2019/10/10   作者:张佩华      来源:动科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动科学院第一场科技沙龙

本网讯(动科学院 张佩华)为了营造良好的科研讨论氛围,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增进交流,思想碰创,激发灵感,凝练科研方向,108日晚在第三教学楼3-102教室启动第一期青年教师科技沙龙。院党委书记王奎武、院长贺喜出席,遗传育种相关方向新进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贺喜介绍了举行科技沙龙的目的、组织形式及预期目标等。

本期主题为宁乡猪种质特性研究进展,由猪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马海明教授作主题报告并展开讨论。报告从宁乡猪品种特征、基因图谱、DNA遗传标记筛选、不饱和脂肪酸优异基因筛选、血缘关系鉴定及条形码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了宁乡猪研究存在的问题、凝练了宁乡猪的研究方向和未来5年的研究目标。现场老师从不同角度积极提出问题,为下一步宁乡猪特色品种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报告结束后,王奎武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目前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出了研究目标,提出了更新研究技术手段和挖掘科学问题等建议。

与会老师表示希望科技沙龙这种讨论学习形式能继续开展,推动科研型学院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