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组图)

时间: 2019/12/06   作者:金密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马先锋教授在授课

示范课现场

本网讯(园艺学院 金密)1129日上午,园艺学院在第七教学楼南101教室举行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示范课由果树系马先锋教授为2019级园艺1班授课。

马先锋讲授了《专业专题讲座》课程。他结合丰富的科学研究、生产实践图片以及水果实物,引导学生认真观察、细细品尝、分组讨论,组织各组代表对研讨出的共性问题进行陈述。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观点进行归纳总结,并结合研究课题实例和相关学科知识进行系统讲解,有逻辑、有层次地引领学生掌握新知识。

课后,园艺学院副院长何长征在第七教学楼南102教室主持公开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

参加公开示范课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公开示范课特点鲜明,课堂巧妙地将课程教学、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有机融合;使课堂气氛活跃,内容由浅入深,引领学生思考,启发了学生系统性、发展性思维,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

院长杨国顺给予此次公开示范课高度评价。他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体会此次公开示范课精髓,更多地投入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他指出,立德树人要贯穿课堂教学,要注重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起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担当。他要求各课程组从教学内容到课堂组织多开展研讨,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