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在校情校史中感悟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组图)

时间: 2020/09/16   作者:申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校情校史是一所学校凝聚人心的最好课堂。为了让新生更好了解百年农大的深厚历史,学习并继承老一辈农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体新生安排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参观“修业学堂”大门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研究生新生首先来到了修业学堂校门。1903年,12位具有革命新潮思想的热血青年共同组建了“修业学堂”,此后,毛泽东、徐特立、黄兴、王首道、欧阳梅生、欧阳立安等一大批杰出的革命家在这里工作或学习。在农大人眼里,这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校门,而是百年农大出发的地方。学堂大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触到百年农大的起源,也只有铭记起点,不忘初心,才能坚定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参观柳子明故居

第二站是柳子明故居。柳子明故居是韩籍友人柳子明先生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18941月,柳子明出生于韩国。1950年,柳子明先生应新中国政府之聘,执教于湖南农学院园艺系,曾任园艺系主任、实验农场场长等职,在农大工作长达35年。柳子明先生酷爱研究葡萄,并帮助湖南突破了不能种植酿酒用的葡萄的难题,在参观中,学生们纷纷被这一位热爱农学、钻研农学、奉献农学的专业精神所感动。

参观校史馆

最后一站是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倾听着一张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叹着一项一项杰出的科研成就,也一点一点地感受着农大人“习苦耐劳、愈穷愈振”的精神。

秉矢志初心,承峥嵘岁月,铭记百年历史,传承榜样精神,这不仅是简单的入学教育,更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将“朴诚 奋勉 求实 创新”的校训深烙于心的同时,更要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并以此为目标在求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奏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最强音。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