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 2020/09/17   作者:李卓 范丽群      来源:人文与外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人文与外语学院 李卓 范丽群)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新进教师提供近距离学习和观摩的机会,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831-99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了4批为期10天的公开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

教学展示活动中,杨小利、谈鑫、邓康康、陈曦4位老师以其严谨的教学风格、丰富的教学经验、饱满的教学热情为6位年轻新进教师和其他教师同行做出了示范和榜样。4位老师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巧妙结合。课程组通过集体备课,研究教材单元主题,挖掘与主题内容相关的思政元素,在传授语言和文化知识,训练语言技能的同时,积极正能量引导学生,培养学生理性思辨能力。老师们在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中展现出了很强的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能力以及课程思政意识。同时,不断探索并实践信息化教学手段,有效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打破传统课堂的时空限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此次示范课活动为新、老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增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和学习。大学外语教学部作为学院教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阵地,在加强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径,在人文通识教育和课程思政育人方面积极应对改变,努力探索大学外语教育的内涵和有效手段。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