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优秀校友专业教育报告会(图)

时间: 2020/10/10   作者:罗芬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003级农学专业校友张阳军报告现场

本网讯 (农学院 罗芬)9月30日上午,在2020级农学专业师生见面会上, 2003级农学专业校友、现大北农集团作物科技产业科研技术总监兼育种部负责人张阳军根据自己学农爱农务农的亲身经历,以“与国同频  与党共振——奋发图强,报国兴农,争做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担当的新农人”为题,给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我国是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农学,学农务农爱农之人与食关系最大”,“历年中央1号文件都是关于农业,已连续3年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轻简、机械化生产方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学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选择师资雄厚、杰出校友众多的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是你们最正确的选择!”张阳军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说明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点就是要挑战农业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实现中国制造和创造。他说,农业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就在于广大农业科技者和广大农学专业的学生们,未来30年是我国农业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在座的同学们正好是十八九岁的年纪,正好跟时代的脉搏共命运、共呼吸,这30年是我们大有可为的30年。

据悉,农学院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健康成长成才,特邀请了2003级农学专业的张阳军、2007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尹超、2011级草业科学专业的湛迈城等校友回到母校为2020级新生做系列专业教育报告。新生们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颇丰,校友的成长、成功经历不仅增强了自己的专业认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专业的选择。在今后的学习当中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嘱托,认真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担当的新农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