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张少雄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图)

时间: 2020/11/26   作者:原晓琪 万天赐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张少雄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教育学院 原晓琪 万天赐)1123日下午,《现代大学教育》常务副主编、中国工程院英语期刊 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 编辑部副主任、教授中南大学张少雄应邀来校为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问题、问题研究与研究成果分享——学术写作的总体原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主持,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和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少雄从研究与问题、问题的真伪与本质、学术写作与问题的有无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术研究中的相异与冲突、问题与现象、问题研究目的及学术写作中的方法和关键点等问题。他指出,学术写作不能空想和好高骛远,要用批判性思维透过现象看问题,关注并研究的问题要具体而明确。

互动交流环节,张少雄对大家提出的论文选题、学术写作逻辑、教育热点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实际操作建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