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图)

时间: 2020/12/17   作者:李华欣 翟光辉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李华欣 翟光辉)1210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教授应邀作客我校学术科技节,在修业讲堂作题为《诗话桥梁——融入中国古桥文化的土木工程课程思政探索》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何旭辉从文化自信、诗话桥梁和课程思政三方面展开论述。他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文化自信”,奠定文化自信,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他介绍了如何以古桥·古诗词为突破点,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他以传承传统文化作为重点,讲述了桥梁的美感与做工,增强大家对历史古物的关注。

在提问环节,在座的师生纷纷与何旭辉教授进行互动,何旭辉教授希望大家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提升文化自信与传承意识,重视开发桥梁的文化、旅游功能。

何旭辉,现为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风工程研究中心和古桥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桥梁工程、桥梁风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各类科研项目7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重点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杰出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