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 共建和谐校园——商学院开展学生安全防范教育

时间: 2020/12/22   作者:唐庭轩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唐庭轩)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商学院围绕“强化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组织开展学生安全防范教育系列活动。

121日至1215日,商学院举办“学生安全防范教育”校园文化作品大赛,面向全院本专科学生征集作品。学院各年级学生充分发挥创造力,踊跃投稿。活动共评选出书画类、摄影类、微视频类等20余件优秀作品。

1211日晚,商学院举行学生安全防范知识竞赛。8间寝室参加决赛,答题内容包括防疫科普、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最终金岸4221寝室获得一等奖。

1214日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彦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下寝掌握学生动态,关注学生防寒情况,宣讲寝室安全知识,全面排查寝室安全隐患。

本学期以来,商学院逐步完善和创新园区文明建设机制,并将宿舍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每周均会下寝,深入宿舍开展“面对面”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还打造了“‘寓’见最美寝室”、“寝室文化角”等广受学生喜爱的活动品牌。本次安全防范教育系列活动也是学院园区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以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园区文明和安全常态化。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