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 2020/12/29   作者:汪子一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经济学院 汪子一)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经济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222日中午,经济学院在十教北202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院长刘辉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再次分析强调。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意识薄弱是12.21火灾发生的重要原因,全院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强调,全院师生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辅导员、班干部要特别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加大对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安全意识要入心入脑,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安全使用电器,养成人走电断的习惯。

1222日晚上7点,经济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下寝室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寝室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各班班主任下到寝室,向学生通报了 “12.21”火灾事故情况,强调要提高防范意识。据悉,学期学院已先后开展七次下寝集中检查。

此外,经济学院积极开展楼栋文化建设工作。丰泽六栋开展了“贴楼道标语,传湘农文化”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将安全标语以及名言警句张贴在楼梯台阶上,并更换具有学院标识的门贴。学院志愿者自发组建服务维修队,先后在寝室进行两次集中维修行动,对相关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理,为寝室设施安全做出保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