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课堂教学 从新年第一课抓起(图)

时间: 2021/03/04   作者:易镇邪 曾鑫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院领导集体听课

本网讯(农学院 易镇邪 曾鑫)3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在副校长陈光辉的带领下,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院长唐文帮、正处级组织员丁艳玲、副院长傅志强、副院长易镇邪、副书记刘敏;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庆华、副院长温圣贤,深入课堂,集中听了由卢学丹博士讲授的《遗传学及实验技术》,并开展课堂教学研讨。

卢学丹从遗传学研究的对象和任务、遗传学发展里程碑、遗传学在科学和生产中的作用等方面讲授了遗传学绪论部分。陈光辉表示,卢学丹理论根底扎实,教学内容熟悉,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效果良好,他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多采用启发式教学,合理将思政教学融入专业教学。

为做好课堂教学,3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与农学院党政领导在一教225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建立建全课堂教学评教体系,严格执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就人才联合培养、青年教师培训、教学改革与成果凝练等问题达成了一致。

 长期以来,农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去年更是在财政预算紧张的情况下,自筹经费130余万元用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同时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和支持教师潜心教学,打造一流金课,建设精品教材。并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课堂教学评价激励机制,促进了教师教学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2020年,学院新增智慧农业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和烟草两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作物学综合实践》获批国家级一流实践类课程,《作物栽培学》等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成功申报湖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与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司合作创办了深兰智慧农业实验班

新学期,学院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优化专业内涵和课程体系,在全力组织新一轮一流专业申报的同时,全面推进农学国家一流专业的三级专业认证和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同时,着力加强国家和省级一流课程的培育和建设,不断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构架,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