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专题研讨新高考制度下的招生工作

时间: 2021/03/05   作者:刘敏 曾鑫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刘敏 曾鑫) 为应对高考改革和新招生政策下的本科招生工作,3月4日,农学院召开集体专题教研活动。

研讨活动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杨云作“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及影响”辅导报告,他从湖南高考综合改革背景及进展、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政策内容、高考综合改革对高校带来的影响、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农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议。

辅导报告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就2021年招生工作开展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围绕高考制度改革、2020年校院招生录取情况、我院学生就业率对招生的影响、已经启动招生制度改革省份的招生情况、2021招生形势研判等,对学院2021年招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院院长唐文帮指出,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对稳定今后一段时间招生基本盘有引领效应,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面对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新变化,要积极转变、主动作为,确保达到“保量增质”的总目标。他强调,招生政策是方向引导,要抓紧建设一流学科、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学院2021年招生工作总体方案,推出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利用智慧农业专业宣讲新农科,让社会扛起三农责任、增强三农思想、培养三农情怀,充分利用校友等资源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要发挥全院师生员工的主力军作用,展现招生和人才培养的新作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