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图)

时间: 2021/03/25   作者:翟光辉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323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主持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学习胡德勇领学《曲青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他指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实现强国大业四件大事。

院长王辉带领大家学习了《谢春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是因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系列特质。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学院副书记丁凯、副院长肖卫华分别领学了颜晓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焕发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的中国实践,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其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以其独特魅力和巨大优越性,生动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

在集体研讨中,各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开展的“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主题教育以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言,对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意见。

胡德勇强调,各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按时按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实际学出特色、学出亮点。他要求,学习教育要认真谋划“结合”文章,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支部工作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同学院开展的“走出去”系列活动相结合。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