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铭记百年党史 铸就化材团魂——化材学院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风采大赛(图)

时间: 2021/04/06   作者:王山      来源:化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大赛现场

本网讯(化材学院 王山“作为化材学子,我将在青春路上,朴诚、奋勉、求实、创新,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出色的能力投身到祖国建设中。” 4月2日,学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大礼堂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风采大赛,以团支部风采展示形式实现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此次大赛受众面广,形式新颖,学生喜闻乐见,对全院共青团员进行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

“有一种声音: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比赛开始前,全体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沧桑,胸怀千秋伟业,全体师生受到极大地震撼和鼓舞。

团支部风采展示共分为星星之火、雄关漫道、改革开放、开新时代四个篇章,完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四个篇章的节目分别采用合唱、舞台剧、朗诵、舞蹈等形式,将红色经典故事、建党历史、爱国爱党、青春奋斗、抗击疫情等题材生动展示。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19材化三班团支部原创情景剧《百年华章,青春盛放》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视角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发生的重大事件,歌曲《少年》显示出团支部成员担当历史使命的决心与勇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元表示,青年团员们要以史为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学们要铭记百年党史,永葆坚定信念,赓续奋斗精神,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化材团学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悉,学院正着力打造一系列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让全院学生在红色经典中思、悟、感、话、践党史,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