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谱写奋斗新篇章——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图)

时间: 2021/04/06   作者:罗宗贵 谢文达      来源: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活动合影

本网讯(校团委 罗宗贵 谢文达)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广大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前往杨开慧革命烈士纪念馆、故居和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祭扫活动。

在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师生们通过瞻仰一起怀念这位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优秀党员,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重温她无论是在革命蓬勃发展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岁月,始终以满腔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动人事迹;敬叹她被捕后,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表现出来的共产党员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的崇高气节。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在杨开慧烈士墓前,师生们肃立,默哀并向杨开慧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殷殷追思和深切怀念。大家面对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再次庄严承诺。

“杨开慧烈士身上敢爱敢恨、威武不屈、忠于爱情和革命的精神让我敬佩,正是有她和千千万万无数的革命英烈,才有了来之不易的红色政权,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更加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革命精神传扬的带头人。”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赵梦轩由衷的说。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既表达了团员青年对先烈的瞻仰悼念,也让大家更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学校团委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推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进行、取得实效。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