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身临其境学党史 青春聚力书答卷——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首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组图)

时间: 2021/04/08   作者:白东明 林贞希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节目展示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白东明 林贞希)329日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校大礼堂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首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副书记丁凯、副院长肖卫华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学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班主任参加比赛。

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自主创新编排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舞台剧、朗诵、歌舞和相声等,师生同心戮力,共同向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了二十幅青春答卷,使党史教育赋魂、入心。

在比赛中,2019级土木工程一班表演的《重现1919》,在同学们嘹亮的呐喊声中,将观众带回风云变幻的1919年,感受当时青年学子发出的悲叹,为救亡图存拼搏的决心; 2020级土木工程二班表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嘉兴南湖红船上的故事娓娓道来,与在场观众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2020级工程管理二班表演的《青春》,以“青春之思”为切入点,带领在座同学共同思考青年学子如何立身于社会,如何立身于国家,贡献青春力量;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三班带来的歌曲《不忘初心》,旨在引导当代青年学子身处新时代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团支部风采大赛不仅极大地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也让大家更加了解百年辉煌党史,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表示:“青年大学生作为祖国的生力军,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此次团支部风采比赛,师生同台,自编自导,形式多元地将百年党史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舞台上,是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形式。广大水利学子要永葆初心,进一步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努力成为民族复兴最强大的奋进者。”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