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赴杨得志故居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图)

时间: 2021/04/08   作者:白东明 刘拥斌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白东明 刘拥斌)4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株洲市杨得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杨得志将军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支部党员来到“英雄纪念碑”前默哀敬礼并敬献礼花。

随后,全体党员进入渌口博物馆瞻仰开国上将杨得志的丰功伟绩,了解其“戎马一生,南征北战,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生平事迹。杨得志将军曾亲历湘南起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参加和指挥过上千次战役、战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和人民军队建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学生党员王路说:“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杨得志将军的两句诗:若问来路英雄人,无名更比有名多。杨将军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要把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中。”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为创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所作的牺牲和贡献,杨得志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攻坚克难的伟大斗争精神激发了学生党员勇于担当、奋发拼搏、锐意争先的斗志。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