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满满“仪式感”!毕业生收获“独家记忆”(组图)

时间: 2021/06/18   作者:李铁玉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仪式现场

信封和项链

本网讯(农学院 李铁玉)“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初识农大,万事可亲”“浏阳实习,体味百态”.....近日,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修业讲堂举行。毕业生们走过100条写有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学院专属寄语的创意地板贴,穿过印有水稻和油菜的“毕业门”走进会场参加仪式。

典礼现场播放了学院精心策划制作的毕业mv《一期一会》,用镜头回忆在校四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致敬青春。

毕业生代表带来朗诵《思源致源 扬帆起航》,道出了所有即将离别毕业生的心声,现场同学都深受触动,潸然泪下。

231名毕业生全体起立,对老师大声呼喊: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代表叶能辉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信念;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做好直面挫折、永不言弃的心理准备。 

学院院长唐文帮作了题为《追寻有价值的人生》的讲话,和同学们分享人生体会: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奋斗,是我们的责任;在“三农”领域建功立业,是我们的使命;追寻有价值的人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典礼筹备期间,学院精心为毕业生定制了印有院徽与水稻标识的纪念项链,同时予每名毕业生一张明信片,正面是校园标志性建筑和四季风景,背面是低年级学生亲笔写的毕业祝福语。

据悉,今年农学院为毕业生量身定制了“送一句真情祝福、树一面光辉旗帜、发一份文明倡议、留一间干净宿舍、拍一张定格瞬间、来一次拔河比赛、赠一本学习资料、搬一件温情行囊”的“八个一”毕业季主题教育套餐,用心、用情、用功打造属于毕业生的独家记忆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